合肥八中北大推薦生面試現當鋪場,一學生正接受12位評委的提問。記者 卓旻/攝
  “高考改革或取消文理分科,你怎麼看?”“霧霾天氣,你如何保護家人?”“雙十一的消費火爆現象,說明瞭什麼?”“單獨二胎政策的放開有何利弊?”……繼合肥一中、168中的推薦生相繼出爐後,11月19日下午,合肥八中10名經過層層選拔的學關鍵字廣告霸們站上答辯台,面對12位評委連珠炮式的提問,最終勝出的1名學生將被推薦給北大。
  “樂於思考、敢於創新,這些是我認為融資能被推薦至北大必備的品格之一……”面試現場,每位同學在進行答辯前,都先要進行3分鐘左右的自我介紹,並根據文理科分別選擇科學素養題或人文素養題進行答辯。
  書本知識掌握牢靠就能過支票借款面試關嗎?學霸們表示可沒那麼容易。昨天下午,10名推薦人選遇到的面試題中,除了十八屆三中全會上關於高考改革、單獨二胎的時政熱點,還有霧霾天、光棍節火爆消費等熱點話題。
  “高考不分G2000文理科,外語實行一年多考,你對這種高考改革怎麼看?”
  “對於文理科兼優的學生來說,高二分科選擇很痛苦。”談及和自身密切相關的高考改革,其中一位推薦生很是放得開。他闡述道,高中教育是培養學生多方向、多維度的知識面,但卻被分科給硬生生地“切開”,尤其是對文理兼優的學生來說,選科是件“很痛苦”的事,這意味著要放棄其中多項喜歡的科目。
  “我國啟動‘單獨二胎’的人口政策,你覺得有哪些利弊?”
  對於這道近期最熱的社會話題,另一位推薦生則顯得胸有成竹。“這是我國優化人口結構的一個利好政策,能夠緩解人口老年化嚴重、獨生子女負擔重的現象。”她表示,由於父母家人希望寄托過重,容易讓獨生子女性格產生缺陷,加上沒有兄弟姐妹的陪伴成長,獨生子女也很少學會分享。
  除此之外,面試問題還涉及霧霾天氣、雙十一搶購的消費現象等,有些問題甚至讓老師都覺得“確實不好答”。(江淮晨報 記者 劉梅梅)  (原標題:“單獨二胎”入北大推薦生面試題(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qfemexjlb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