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9日從國家衛生計生委獲悉,2020年前,我國將實現全員人口信息、電子健康檔案和電子病曆數據庫基本覆蓋全國人口並整合共享,全國普及應用居民健康卡。屆時,看病就醫、醫保結報等將便捷高效。
  國家衛生計生委和中醫葯管理局近日聯合印發《關於加快推進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設的指導意見》,提出至“十二五”末,我國將基本實現各級各類衛生計生機構的信息網絡安全互聯;以區域為重點完成全員人口信息、電子健康檔案和電子病曆數據庫建設,實現試點地區互聯互通;構建四級信息平臺,實現六大業務應用,基本覆蓋80%的省份、70%的地市以及50%的縣區,公立醫院綜合改革試點地區全覆蓋;在試點地區普及應用居民健康卡。2020年前,全面建成互聯互通的四級信息平臺,實現六大業務應用、業務協同和信息共享。最終,全面建成全行業實用、共享、安全的人口健康信息網絡,方便群眾獲得優質醫療衛生服務。新華社  (原標題:衛計委要求2020年前居民健康卡實現全國“一卡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qfemexjlb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