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王磊)南方基金:2014年改革轉型是主旋律
  南方基金2014年年度投資策略報告指出,2014年股市運行的關鍵變量是經濟增速變化和改革推進力度,因此配置上需要防範的風險一是經濟增長失速,很多周期性行業業績大幅下滑;二是改革推進不力,經濟轉型不成功。如果出現這樣的狀況,股市仍然有較大的回落風險。當然,這種可能性不會很大。2014年,市場格局會發生很大的變化,價值股和成長股均有表現的機會。挖掘低估值、業績增長穩定的白馬股,把握政策熱點,抓住改革受益個股,是行之有效的投資策略。
  錢荒利好餘額寶
  在年底金融機構普遍缺錢的時刻,錢荒無疑會加劇“搶錢大戰”的硝煙,而餘額寶則是這場錢荒的受益者。深受廣大屌絲用戶喜愛的餘額寶,背後是天弘增利寶貨幣基金,該基金不但一直處於凈申購狀態,規模穩中有升,還保持了較高的增速。根據天弘基金官方數據,截至11月14日,天弘增利寶貨幣基金規模已超1000億元,成為國內最大基金。再加上大數據工具對每日頭寸的精準預估,天弘增利寶手中有很多錢,可以投資高收益的銀行同業協議存款等投資標的。
  銀華內地資源基金引關註
  12月20日,上證指數暴跌2.02%,收於2084.79點,受大盤影響,中證內地資源指數收於2201.17點,下跌3.22%。12月23日銀華基金髮布公告,截至12月20日,銀華內地資源分級基金的銀華鑫瑞份額凈值低於基金合同規定的不定期份額折算閥值0.250元。根據基金合同約定,於12月23日辦理不定期份額折算,基準日為12月23日。折算後,銀華資源份額、銀華金瑞、銀華鑫瑞份額凈值均調整為1元,兩類份額比例仍為4:6,銀華鑫瑞杠桿倍數將恢復至初始水平,約為1.67倍。
  美股QDII領銜走高
  18日,美國股市道指、標普和納斯達克指數分別上漲1.84%、1.66%和1.15%。其中,道指和標普指數收盤雙雙創下歷史新高。美股大漲,相關QDII產品漲幅明顯,一舉奪得當日漲幅的前7位。Wind數據顯示,18日當天,QDII排名前十中的7只美股QDII漲幅均在1.2%以上,超越股票型QDII平均0.8%的漲幅。其中,剛成立滿半年的美國嘉實成長基金人民幣份額累計凈值增長率為1.28%,排名第5。最近六個月,該基金美元現匯和人民幣份額累計凈值增長率分別達11.50%和11%。
  興全合潤B年收益近60%
  在今年的市場走勢中,素有“反彈急先鋒”之稱的杠桿股基業績表現出現明顯分化,堪稱冰火兩重天,而優秀杠桿股基則通過對市場機會的合理把握獲取豐厚收益。銀河證券數據統計顯示,今年以來截止到12月13日,杠桿股基中業績首尾相差130多個百分點。值得註意的是,在今年以來漲幅居前十位的杠桿基金中,主動管理型品種占據了四席。其中,主打“精品路線”的興業全球基金旗下興全合潤分級B憑藉較強的選股能力,今年以56.56%的總回報率穩奪亞軍寶座。
  鵬華親親貨幣淘寶狂歡季啟動
  鵬華基金公司淘寶官方店12月17日-12月26日推出聖誕狂歡季活動。記者在淘寶理財頻道首頁看到該活動的推廣,在活動期間,只要投資者收藏店鋪並分享即送99個集分寶,體驗評價交易流程就可送199個集分寶,同一個ID僅限參與一次。數據顯示,截至12月18日,鵬華基金淘寶店鋪的收藏已達19701人次。截至12月17日,鵬華親親貨幣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達到4.81%,超過活期儲蓄利率的13倍,投資門檻則僅有100元。文/記者 王磊  (原標題:基金動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qfemexjlb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