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0日電 國新辦今日上午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和加快發展社會辦醫工作進展有關情況。國家衛生計生委新聞發言人姚宏文今日表示,據最近瞭解,一些省份正做好“單獨二孩”準備工作。
  姚宏文表示,近期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關於調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意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也做出了《關於調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決議》,為貫徹落實中央的指示,國家衛生計生委委主任會議審議通過了《國家衛生計生委關於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調整完善生育政策的通知》,將於近日下發。
  姚宏文稱,《通知》明確指出,各方面比較成熟的省區市可先行啟動實施“單獨二孩”政策,各地要科學制定實施方案,按要求落實備案的制度。《通知》要求做好政策實施前後計劃生育利益導向和社會制約政策的有效銜接,嚴格查處政策外生育,特別是多孩生育,依法征收社會撫養費。根據當地工作實際和政策實施後群眾需求的變化,加強產科、兒科醫療資源的合理配置,做好孕前優生健康檢查、孕產期保健、助產和計劃生育服務,高度重視積極應對可能出現的出生堆積等風險,建立健全出生人口監測和預警機制,防止生育水平出現大的波動。
  姚宏文表示,據最近瞭解,一些省份現在正在做好相關方面的準備工作。  (原標題:衛計委:一些省份正做好“單獨二孩”準備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qfemexjlb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