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辰溪站1月29日訊(分站記者 楊曉 通訊員 曾德華 劉小平)1月27日,辰溪縣人民政府與東迪觸控科技有限公司、永誠商貿有限公司,以及湘聯陶瓷產業開發有限公司正式簽約,3個招商引資項目引資額共計12.1億元,均因“漵懷”高速公路通車而落二手餐飲設備戶辰溪火馬沖工業集中區,這是該縣巧做“高速經濟”文章的一個生動寫照。
  2013年12月30 日,作為建設中的“婁懷”高速公路的一部分,貫穿辰溪火馬沖、寺前、小龍門三鄉鎮的漵浦至懷化高速公路正式通車,從辰溪高速入口至懷化乘車時間縮短為25分鐘左右,至長沙將可縮短為3個小時左右。那麼作為“漵懷”高速項目的最大受益者,辰溪縣該如何對接高速通車?又怎樣來發展“高速經濟”呢?對此,辰溪縣委書記楊一中胸有成竹地告訴記者:圍繞修好“三洗碗機條路”、突出“兩點一線”作文章。
  修好“三條路”,即修好沅陵至辰溪高速公路、辰溪縣城至瀘溪浦市省道、縣城城南至火馬沖工業集中區快車道。其中“沅辰”高速公路項目屬長沙至吉首和婁底至懷化兩高速之間的連接線,規劃在辰溪縣城和火馬沖工業集中區預留匝道,該公路總長48公里,規劃總投資43億元,目前已被列入《湖南省高餐飲設備推薦速公路網優化方案》中,屆時辰溪將擁有一張“工”字型高速公路網。
  突出“兩點一線”,即突出縣城和火馬沖工業集中區、省道S223沿線。在縣城建設方面,重點是快速推進縣城擴容提質,加快縣城建設重點向城東、城南和錦江西岸發展,今年重點規劃實施了城南工程建設等22個重點項目工程,總投資超52億元。力爭至2020年,縣城面積達到20平方公里,人口達到20萬,努力打造一張靚麗“城市名片”。在火馬沖工業集中區建設方面,著重建好10萬平方米的標準廠房,完善垃圾處理場、污水處理廠等配套設施建設,力爭20西裝14年引進規模以上企業5家,至2017年,工業集中區實現產值100個億,稅收達到2個億。在省道S223線沿線,重點發展特色水果、優質水稻、蔬菜、油茶等,力爭蔬菜種植突破1萬畝,油茶種植達3萬畝。同時,以暢通禽業、鳳華禽業公司為龍頭,大力引導農戶發展蛋雞養殖,力爭至2017年,全縣蛋雞養殖量達100萬羽、產值3個億。
  伴隨著“漵懷”高速的通車,辰溪縣喜迎來了“高速經濟”新時代。自2013年12月以來,宏宇鞋業、老舵食品等20多家客商慕名前來辰溪洽談投資置業,今年該縣已敲定實施重點工業項目為10個,估算東森房屋投資達21.24億元。  (原標題:辰溪縣:巧做“高速經濟”文章富民強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qfemexjlb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