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2月18日消息(記者張棉棉)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工業和信息化固態硬碟優點部今天(18日)表示,中國製造業總量和規模已經位居世界首位,為提質增效,將今年工業增速預期目標定為9.5%,較去年目標回落0.5個百分點。
  工信部副部長毛偉明稱,今年地區和企業把工作重點更多地放到轉型升級、結構調整、提質增效上來,因此,工業增速預期目標為9.5%左住商婚禮顧問公司右,比上年有所回落。
  毛偉明:當前我國經濟尤其是工業經濟正處於結構調整的轉型期,增長速度的換擋期,在一定程度上短時間出現速度一定幅度的回落是正常的竹北買房子。我們更看重的是發展質量,只有發展質量提升了,我們才能實現真正有效益的、高質量的發展速度。
  毛偉明表示,我國製造業總量和規模已經位居世界首位,但總體看,我國還是工業大國,不是工業強國,工室內裝潢業基礎製造能力不強,關鍵技術受制於人。
  毛偉明:我們工業經濟的增長過多地依靠高投入、高消耗,存在著結構不合理、關鍵技術受制於人、環境能源約束越來越預防癌症的方法強烈。
  統計顯示,我國工業製造業競爭能力僅排全球第7位。為此,工信部今年將推進提升基礎製造能力的專項行動,加快提升產業層次,提高工業企業核心競爭力,尤其是形成一批大的企業集團和大的跨國公司。同時,工信部將圍繞重點領域和重點企業,以及裝備製造業的現代化,以示範運用引領來促進基礎產業與先進製造企業深度融合。  (原標題:工信部下調2014年工業增速預期目標為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qfemexjlb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