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年檢改年報,這次改革還有一點引人關註,就是“註冊資金由實繳制改為認繳制”,而對辦公地點的要求也不再苛刻。
  辦公司,註冊資本金是一道必須要邁過的檻。市民張先生為了把生意做大,他想再註冊一個500萬元的公司。過去,他必須要一拿出兩千萬元的現金進行註冊∩是一時間湊不齊,他的生意就有可能黃掉了。但是從下個月起,註冊資金由實繳制改為認繳制後,他的這種難處就將緩解掉。省工商局個體私營經濟和企業監管處處長高翔:“現在就是說,我認繳。你出200萬,我出300萬。然後你說3年到位,我說5年內到位,那這樣子你就可以先把這個公司先註冊下來,我不一定要把500萬先打進賬戶去。我首期出資,如果我暫時沒有,或者說我不願打,我可以兩年內到位、三年內到位。”
  除了放鬆對註冊資本的限制,辦公駐所的條件也放的很寬:“辦公司不是要有一個固定的地址嘛過去這個駐所的材料要求很高,比如要有產權啊使用權啊等。現在就把這些駐所的條件逐步放開、放寬,你只要能夠提供一定的、能證明你在這個地方能夠辦公的、能夠聯繫到你的這個材料,那就可以註冊了。這些條件和註冊門檻的降低,會大大激發市場的活力。”
  高翔表示,這樣的改革,充分體現了政府提出的對市場主體“寬進嚴管”的要求。但是如何預防“跑了和尚又跑了廟”的事情又如何預防諸如“我想註冊一個100億元的大公司”這樣漫天喊價的情況發生高祥解釋說:“一般人可能會有一種誤解,認為不要錢了,我就可以隨便無限放大了,我想認繳多少就是多少,錶面上看是這兒回事,但是綜合起來看,不是你想要認多少就是多少。你認了多大是一種責任、一種承諾。我們在這個公示系統中都可以查到你的認繳情況、出資情況和公司經營情況。一旦發現你失信了、違法了,你的承諾沒有兌現了,那你就等於失信於社會了,以後你做事情、經營啊,就沒這個方便了。就是我們要用信譽管理的理念手段來加強監管。”
  據瞭解,“江蘇省市場主體基本信息基礎數據庫”已經建成,將在今年3月1日對社會開放,長三地區的聯網年內也將完成,明年有望併入全國網絡。
  【江蘇新聞廣播(南京地區FM93.7)孫茂強】  (原標題:市場主體將“寬進嚴出”,聯網監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qfemexjlb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