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會因為生產企業出口貨物“免、抵、退”稅專有名詞既拗口又容易混淆,計算步驟複雜,產生了畏難情緒。筆者希望通過採訪全國最大的會計代理記帳公司——北京春雪會計服務有限公司,幫助企業管理者增加對“免、抵、退”稅原理的理解。
  很多企業都希望實現免抵稅,免抵稅額在國稅部門稱為免抵調庫。免抵調庫是指對因實行"免、抵、退"稅管理辦法而減少的增值稅收入,按照規定程序審批後,由國庫同時辦理調增增值稅收入和出口退稅,從而避免和減少該辦法對地方利益和稅收收入影響的政策簡稱。
  根據“免、抵、退”稅管理辦法的規定可以看出,“免、抵、退”稅是各有含義的,“免”是指生產企業出口自產貨物免徵生產銷售環節的增值稅;“抵”是指以本企業本期出口產品所耗用的原材料、零部件、燃料、動力等所含應予退還的進項稅額,抵頂內銷貨物應納稅額;“退”是指生產企業出口的自產貨物在當月內應抵頂的進項稅額大於應納稅額時,對未抵頂完的部分予以退稅。因而與“先徵後退”管理辦法相比,企業在財務核算和增值稅納稅申報時計算的應繳稅金勢必大幅減少,企業直接申報繳納的稅收收入也就相應減少。企業出口貨物占的比重越高,實行“免、抵、退”稅辦法後減少的稅源和收入也就越多。增值稅收入減少,隨之附徵的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也相應減少。
  那麼“免、抵、退”的目標是如何實現的?春雪會計就企業最關心的話題給予了耐心解答。
  根據《財政稅、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出口貨物勞務增值稅和消費稅政策的通知》(財稅〔2012〕39號)第二條規定,生產企業出口視同自產貨物按照免抵退稅辦法執行。生產企業出口視同自產貨物的具體範圍包括:持續經營以來從未發生騙取出口退稅、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或農產品收購發票、接收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善意取得虛開增值稅專用票除外)行為的生產企業,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委托加工貨物,可視同自產貨物申報適用增值稅退(免)稅政策:1.與本企業生產的貨物名稱、性能相同,或者是用本企業生產的貨物再委托深加工的貨物。2.出口給進口本企業自產貨物的境外單位或個人。3.委托方與受托方必須簽訂委托加工協議,且主要原材料必須由委托方提供,受托方不墊付資金,只收取加工費,開具加工費(含代墊的輔助材料)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上述公司出口委托加工貨物如符合上述條件,可申請免、抵、退稅。
  經過上述的講解,如果企業對“免、抵、退”稅還是把握不好,發愁不知道具體怎麼實施?筆者建議您找專業的機構幫您解決問題。比如這次採訪的北京春雪會計服務有限公司,一定能為您答疑解惑,幫您解決各類財務方面的問題。
  春雪會計的相關人員介紹說,作為中國代理記賬行業的領航者,其專業規範性一直是本行業學習效仿的對象。在合理避稅方面,春雪會為18個行業提供服務,避稅完全符合國家規定。每月的月中,業務部還會對所有業務人員進行政策培訓,業務指導,隨時跟進國家的相關財稅政策,強有力的保證了業務人員的專業能力和服務品質。因此,服務的客戶完全不必擔心稅務方面會出現問題。
  有關於合理避稅方面需求的企業或個人,都可以關註春雪會計新浪微博、博客或微信瞭解更多信息。
  來源:鳳凰財經【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春雪會計獻妙招,免抵退稅輕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qfemexjlb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