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4月26日消息(記者杜希萌 馬闖)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住建部發佈通知,2014年全國將新開工保障房700萬套以上,同時,探索共有產權住房、推進廉租房和公租房並軌運行,將成為今年住房保障工作的重點。
  按照住建部的要求,2014年度全國保障房的建設任務目標是開工700萬套以上,基本建成480萬套。6月底前,各地區要出台公共租賃住房和廉租住房並軌運行實施辦法,併在年底前實現統一規劃建設、統一資金使用、統一申請受理、統一運營管理的兩房並軌。住建部副部長齊驥認為,這將大大提高保障房的管理效率。
  齊驥:我們的廉租房原來覆蓋的對象是最低收入的住房困難家庭,包括一些低收入的住房困難家庭,那麼公共租賃住房更多地是覆蓋中等偏下收入,還有一些新就業、住房困難的職工,那麼這兩個品種合併之後,即便原來享受廉租住房的這部分家庭,他的收入得到提高以後,也不至於要退出廉租房再去申請公租房,通過動態調整租金水平,就可以使得這部分人群繼續享受公共租房的保障。
  同時,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淮安、黃石將成為共有產權住房試點城市。按照目前公認的定義,共有產權房是一些地方通過讓渡部分土地出讓金,稅費減免等地方式,來降低商品房建造成本,使中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買得起房。
  北京的自住型商品房就被認為是共有產權房的一中體現,住建部副部長齊驥表示,對於這種新形式,必須明確政府與個人的產權劃分比例。
  齊驥:最重要的就是要明確共有產權的關係,和這部分房產升值以後,各方利益的合理分配。購買這類住房的家庭,他收入提高了,需要改善了,可以把這個房子按照市場的價格出售。但是合同中已經約定的增值的部分,分配應該執行,也有可能一些家庭收入增加以後,就買下了這部分共有產權。  (原標題:住建部:2014年將在6城市試點共有產權住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qfemexjlb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