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京報訊 (記者繆晨霞)美國最受低齡留學生歡迎,選擇學校時孩子更關註院校排名。近日,啟德教育集團《中國低齡留學生研究報告》在京發佈,為希望出國讀高中和本科的學生及其家長提供數據分析及指導。
  報告顯示,美、澳、加、英仍是低齡留學生的主要目的國,超過八成出國讀高中和本科的學生選擇這四個國家。其中,美國最受低齡留學生歡迎,占比接近30%;加拿大則為出國讀高中學生首選。
  數據還顯示,準備出國讀高中和本科的家庭中,孩子將選校的焦點集中在院校排名,關註度達36.3%,其次是課程安排及留學費用。
  父母的關註點則較為分散。爸爸最關註孩子的未來發展,對院校排名(20.3%)、優勢專業(16.7%)、升學(8.0%)的關註度很高。媽媽則最關註安全(18.2%)、費用(14.2%)、能否適應國外的教育方式(13.1%)等孩子出國後生活、心理方面的問題。
  此外,報告還發現,出國讀高中學生的家庭中,近一半是由父母做出的決定,孩子自己意願占主導地位的占32%。而在出國讀本科的家庭中,孩子的主導性顯著增強,有46%的學生表示留學是他們自己做出的決定。其中,男生自己做決定的占56%,而女生僅占38%。  (原標題:低齡留學聚焦美澳加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qfemexjlb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