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天價月餅”難尋蹤跡
  海口街頭倒賣月餅禮券“黃牛”紛紛轉行
  本報訊昨日是中秋節前的最後一天,記者走訪海口月餅市場發現,“天價月餅”不見了,酒店月餅縮水了,盒裝“大戶”賣散裝了。據瞭解,在公務消費減少、企事業單位訂單下降等因素影響下,今年海口月餅銷量預計只有前年的六成。記者 羅清銳
  市場“天價月餅”已難尋蹤跡
  昨日上午,在海口龍昆南路一家新開的大型超市,記者看到月餅貨架前很冷清,僅有的兩個展臺上堆滿了月餅,但顧客很少。記者註意到,多數月餅售價在百元以下,最貴的一種月餅售價為280元一盒。“過節了給岳父岳母買幾盒。”正選購月餅的小趙告訴記者,以前都是單位發月餅票,今年沒有,只好自己買了,“這樣挺好的,價格也不貴。”
  記者走訪發現,以往五星級酒店的月餅禮盒價格最少在300元,有些酒店還動輒推出售價數千元的,但今年不少酒店推出了200-300元的月餅禮盒,千元以上的“天價月餅”難尋蹤跡。
  在海口南沙路,一名月餅銷售攤主說:“往年這時候正是生意最紅火的時候。今年的月餅銷售量減少了三分之二。”幾位購買月餅的顧客表示,自己購買月餅主要是和家人分享,青睞物美價廉的散裝月餅。“以前家裡一到中秋,送禮的月餅多得吃都吃不完,好多最後不得不扔掉。”一些月餅廠家表示,針對消費者需求的變化,已推出了惠民家庭裝、全家歡等主打家庭消費的月餅。
  月餅票“黃牛”感慨生意難做
  不少市民對於倒賣月餅票的“黃牛”記憶深刻,他們以拿月餅禮券兌換月餅的人為目標,以票麵價格五折以下的價格回購月餅禮券,再以七八折的價格倒賣出去,賺取差價。但是這個中秋節,不少“黃牛”感慨生意特別難做。
  在解放西路等以往“黃牛”聚集地,不少“黃牛”感慨,近兩年來他們生意不好做,問價的人也較少。一位林姓“黃牛”說,往年中秋節前的高峰期,自己每天經手的月餅券最少也有數十張,“這兩年明顯淡了,不好收也不好賣,很多人都轉行了。”
  記者發現,在傳統月餅遇冷情況下,DIY月餅卻“異軍突起”。很多地方都開始出售月餅製作工具和原材料,不少網友也通過朋友圈大秀自己做的月餅。  (原標題:今年“天價月餅”難尋蹤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qfemexjlb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