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餘如波 文/圖)11月15日上午,“生態——錦江濕地公共雕塑展”在成都市三聖鄉錦江濕地雕塑展示區開幕。展覽由中國美術學院雕塑系教授孫振華、四川美術學院雕塑系主任焦興濤策展,共展出30件材料、形態各異的作品,將向社會公眾免費開放至2015年5月10日。
  此次展覽的開幕,也意味著錦江濕地雕塑展示區正式開放。展示區已建成部分占地100餘畝,與白鷺灣濕地、荷塘月色景區有機融為一體,其相關活動策劃與作品展示由藍頂美術館具體執行。據悉,展示區將永久保留此次部分參展作品,並不定期舉辦各類雕塑展,為市民提供包括生態、藝術、文化等在內的綜合性體驗。
  該展為國內首個以“生態”為主題的雕塑展,另有10餘件作品則依據現場景觀完成。記者看到,曾令香的《結繩非記事》、王比和婁金的《大老虎》、蔡志傑的《稻草人》3件作品,均使用本地常見的稻草製成,鄧樂的《空屋》則直接利用現場廢棄的磚房完成。此外,利用竹木、岩石、草皮、電子廢棄物乃至廢棄高壓電桿等材料完成的作品,同樣為數眾多,體現出當今雕塑藝術與裝置藝術、大地藝術、景觀藝術等領域的互動與融合。
  (原標題:“三聖花鄉”添新景 錦江濕地雕塑首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qfemexjlb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