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通訊員黃愛東、吳華鋒)“鄉裡黨代會實行年會制,黨代表今後參政議政的機會增多了……”5日,參加完安陸市陳店鄉第八屆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的黨代表胡理群高興地說。這是該市鄉鎮黨代會試行年會制以來,鄉鎮首次召開黨代會年會。
  這次黨代會年會的召開,不僅是對黨的十八大提出“試行鄉鎮黨代會年會制,實行黨代表任職期和提案制”要求的具體落實,更是安陸市13個鄉鎮試點先行、推進黨內民主建設的一次重要探索。
  鄉鎮黨代會由以前每五年召開一次大會變為每年召開一次,進一步落實了黨代表的知情權、參與權、選擇權和監督權,黨代表身份從“會議代表”轉型為“任期代表”、履職從“一次性”走向“常態化”、素質從“舉手鼓掌”到“議事決策”,更大程度上發揮了黨代表的參謀決策和橋梁作用。
  85名黨代表參加了這次為期一天的會議。會上,黨代表還對鄉黨委、紀委工作進行了民主測評。
  據安陸市黨代表辦負責人介紹,2015年,將選擇全市50%以上鄉鎮試行鄉鎮黨代會年會制,2017年所有鄉鎮全部推行黨代會年會。
  (原標題:安陸試行鄉鎮黨代會年會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qfemexjlb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