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現場
  紅網安化站1月7日訊(通訊員 何林焱 肖卿諶 芸邱金)1月6日上午,政協安化縣八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東坪紅旗劇院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會議由安化縣政協副主席彭加軍主持,縣委書記楊光鑫,縣委副書記、縣長熊哲文,縣人大常委會主任蔣躍登,縣政協主席李太源,縣政協主席會議成員劉化、彭加軍、蔣毅華、王運明、瞿東江、廖小甫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縣委副書記謝君毅,縣委常委鄧友良、王益文、林玲、祁輝、鄒雄彬、羅必勝、陶志高、萬成、李中放、喻齊歸、王文召,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躍迎、夏華鳳、伍亮、肖偉群,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楊慎之、賈博文、郭利紅、龍菲,縣人武部政委熊傑,縣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戴新安,縣人民法院黨組書記孟新軍和縣政協八屆常務委員會全體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會主要任務是政協委員參政議政發言,共有12名委員做參政議政發言,其中7名委員做口頭髮言。
  諶嘉球委員認為安化人文、自然生態資源豐富,有豐厚的做大做強旅游業的“原始資本”,但景點分散,缺乏帶動旅游產業發展的核心平臺。他認為,根據安化“中國茶文化生態休閑度假”的旅游定位,建議將辰山打造成安化禪茶旅游核心。
  夏漁軍委員認為安化縣柘溪庫區的水產業資源開發在取得可喜成就的同時也面臨諸多隱患,他認為柘溪庫區水產業必須走可持續發展之路。要多措並舉,讓柘溪水庫的水資源優勢變為漁產業優勢,讓漁產業優勢帶動旅游產業和生態農業的開發。
  蔣文美委員認為,近年來,安化縣農村公路硬化和客運班線建設取得了巨大成就,已基本形成了人、車、路、站配套發展格局。但我縣城鄉客運還存在經營主體過多,線路佈局運力分配欠科學,城鄉二元分割等弊端,他建議要加快發展城鄉客運一體化。實行定線、定車、定點、定時、定型,統一車型,統一標誌,統一調度,統一服務標準,統一票價,實現城鄉客運一體化建設。
  曹彤宇委員建議安化縣加強高中教師隊伍建設。按退一補一的原則,補齊所缺的對應學科教師編製。
  醫葯衛生體制改革是當前最大的民生工程。肖迪飛委員認為安化縣醫改工作啟動以來,基層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均等化水平有所提高,但醫改也打破了過去以藥養醫的市場運營模式,各方利益深刻調整,各種矛盾日益凸顯,亟待政府和社會各界開出良方。他提出改進績效工資考核辦法,提高獎勵性績效比例,由醫院自主確定績效考核方案,與員工醫療服務數量、質量、技術難度、病人流向、群眾滿意度掛鉤,績效工資真正向關鍵崗位、業務骨幹、做出突出貢獻的人員傾斜,調動一線骨幹的工作積極性。
  農業投入品是農業生產的物質基礎,劉偉委員建議加強農業投入品監管,夯實綠色安化基礎。他建議縣委、縣政府抓住機構改革契機,成立安化縣農業投入品檢驗檢測中心和安化縣農產品檢驗檢測中心,在重要產區、重點生產廠家、大型集貿市場和大型超市設立監測點。
  梅山文化作為湖湘文化的重要源頭,而安化處於梅山文化核心地帶,廖建和委員建議加大對梅山文化遺產檔案搶救保護與傳承利用力度。梅山文化遺產檔案搶救保護與傳承利用研究亟需提上縣委、縣政府的議事日程,把梅山文化真正打造為我縣的文化一號工程。
  社群組、人資環組和王昌躍委員、李管林委員、陳劍辭委員分別以書面形式向大會作參政議政發言。
  安化縣委副書記、縣長熊哲文認真聽取、查閱了各位委員參政議政發言材料,對廣大政協委員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謀新舉、獻良策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他說,大家的參政議政發言立意高遠,指出安化未來發展必須謀劃研究的重點問題。切中要害,聚焦民生熱點反映了群眾呼聲;切實可行,委員們深入一線,詳細調查研究,提出了有份量可操作的意見建議。各位委員的發言,凝聚了大家的心血,傾註了大家對家園故土的拳拳深情,表達了大家對安化發展的殷切期盼,縣政府將把大家的意見和建議進行整理,認真研究,儘快形成解決方案,讓政協委員的意見建議轉化為實實在在的發展成果。
  2015年,政府的工作任務繁重而艱巨,需要全縣上下團結一心和廣大政協委員集思廣益,為安化發展建實言、獻實策,不斷促進政府工作。熊哲文說,縣政府將切實把政治協商納入政府決策程序,堅持重大決策主動協商。牢固樹立民主監督既是制約,更是支持的觀念,自覺接受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對各項工作的監督。積極創造條件,努力解決政協工作中遇到的困難,為政協履職創造良好條件。熊哲文說,人民政府和人民政協目標一致,使命相同,在新的一年裡,真誠的希望大家再接再厲,主動作為,充分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的優勢,在縣委的堅強領導下,精誠團結,同舟共濟,為早日建成小康安化而努力奮鬥。
  在安化縣政協八屆三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期間,與會政協委員還對各鄉鎮(含南區)、縣直部門單位和垂直單位管理部門工作進行了民主測評。  (原標題:政協安化縣八屆三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qfemexjlb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